新浪财经

麦格理金属市场最新消息1.2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29 金牛财顺

    ·从本周二下跌之后,基金属受到了美联储意外大幅减息影响强劲反弹。美联储将联邦基准利率降低75基点至3.5%。由于政策委员会要到下周才开会,所以本次减息也成为2001年以来首次紧急减息。

    ·Xstrata在智利的EI Morro铜矿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其开发成本达25亿美元。该项目在开采的头五年铜产出达195,285吨/年,黄金产出达353,774盎司/年,而在整个开采寿命中平均达到铜157,453吨/年,黄金337,255盎司/年。该可行性研究显示在铜1.92美元/磅,黄金500美元/盎司的长期价格下,且按照8%的折现率,该项目有正的回报。

    ·赞比亚的铜矿面临的问题正在增加,周一晚上发生再一次灯火管制。Konkola 铜矿的作业连续第四天关闭。这个产能22万吨/年的生产商现在获得的电力仅够用于维修和保养,因为国有电力公司Zesco由于“系统问题”对电力供给实行定量配给。另外,电力中断损坏了设备,该国主要钴生产商Chambishi Metals(4000吨/年)报告其损失达350万美元。我们预期赞比亚08年将生产44.5万吨铜。

    ·必和必托批准了对纽卡斯尔第三个港口工程的投资,该工程包括了3000万吨/年的煤出口设施的建设,并有权扩建至6600万吨/年。必和必托是主要股东,占股35.5%,其余份额由新南威尔士煤矿生产商占有,包括Peabody,Centennial和Felix NSW。投资总额预计达10.98亿美元,计划到2010年投入使用。

    ·印尼工业部正在考虑将煤出口限制在该国总产70%以内,这是因为其国内需求不断上升。印尼是全球重要热量煤出口国,预期本年产量达2.36亿吨。工业部部长Fahmi Idris称,高煤价意味着生产商更倾向于出口,忽视国内需求。08年产量的70%等于1.656亿吨,比07年总出口低1800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