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美联储紧急降息救市 期铜市场上演蹦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30 金牛财顺

    美联储的紧急降息救市行为刺激了LME期铜回收跌势大幅走高,之前LME三月期铜曾一度跌至6670美元的低位,在此消息公布后回升至7000美元上方,报收7095美元,涨220美元。

    国际铜业研究小组(ICSG)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称,去年1~10月,全球精炼铜消费量超过产量21.8万吨,上一年度为过剩7.8万吨。ICSG表示,2007年1~10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为1511万吨,而消费量总计1532.8万吨。该机构估计,2007年前10个月全球精炼铜使用量同比增长7.2%。中国需求成为全球铜消费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去年前10个月中国表观消费量(净进口加产量)增加了37%,精炼铜净进口量增长170%至180万吨。除去中国,全球铜需求同比下降了0.7%。美国、欧洲、大洋洲等地区精炼铜消费量下降幅度较大。ICSG表示,虽然2007年前10个月全球铜出现了短缺,不过在去年9、10月份全球铜是过剩的,其中10月份全球铜市过剩了5.1万吨,9月份过剩了2.1万吨。

    中国海关周二公布数据称,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2007年全年精炼铜进口同比增长80.6%至149万吨。海关并称,12月精炼铜进口同比增长16.5%至111,685吨,1-12月精铜矿进口总量为452吨,同比增加25%。

    目前来看,美联储紧急降息一方面缓解了市场恐慌的心理,但从另一方面来看美联储的降息进一步证实了美国经济前景黯然的真实性,在大幅降息引发的狂热过后必将引起投资者更深度的思考。而从2007年美联储开始实施降息策略以来美国经济发展并未得到有效的改善,衰退的迹象反而越发的明显,由此认为不宜过度追涨,近期内期铜预计将以震荡为主,操作上观望为主。(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