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紧急降息刺激铜市收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30 金牛财顺

    此次降息属紧急情况,美财长保尔森只原定于昨晚发表讲话,因此我们应关注今晚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发言。欧元区自去年6月加息后始终维持4%利率不变,但此次美国基准利率调降到3.5%为2005年9月最低水平,警惕欧元区同样采取紧急降息缩小利差的情况。对市场影响看,认为难以从根本上提升期铜价格,如此之大的降息幅度基本上肯定了美国糟糕的经济现状,期铜走势还将以震荡为主,暂时不会出现明显的方向。

    库存层面,昨日LME伦铜库存再次下行2000余吨,且注销仓单比例仍持高位,在美欧日宏观需求低迷的淡季里,我们只能判断主要的库存流出将以中国为目的地,因此后市国内供给环境将偏向缓和。

    沪铜上收于停板,空头因国内股市、其它商品市场一片泛绿激励下,态度较狠,但今日面临美降息的突发系统性风险,应着重观察国内各品种变动,认为价格短期将可能向上震荡。另外现货高升水,一方面可能由于前期运输不畅造成,另一方面来自废铜市场的消息称,多数中小企业已经停止销售业务,准备过节。

    总之,宏观方面的不确定性很大,市场的波幅加大是肯定的,在这样的氛围里暂时建议选择观望态度。

     首创研发 肖静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