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美盘延续调整 连豆或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05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美盘延续调整连豆或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CBOT豆类跟随电子盘走势,大幅收低。全球股市受经济衰退忧虑影响疲软,打压豆类期货市场。美联储意外降息为股市提供一定支撑,这也让场内盘并未跟随电子盘跌势。各豆类合约低开高走,收出阳线。另一方面,南美天气的好转亦让投机多头失去买入信心。技术上看,3月大豆日线KDJ逐渐进入超卖区,即便进入中期调整,短期内或有反弹需要,对应连豆也将会有一定支撑,布林中轨处暂看支撑,但敞口向下,盘中虽然一度破阻力位,但尾盘仍然未能有效突破,暂不具备大幅上扬动能,小幅反弹应值得期待。原油的继续弱势拖累豆油,基金在豆油上抛盘明显,对经济的担忧让生物柴油概念暂时失去支撑,技术上继续恶化,后市还有进一步的下探空间,关注51.0一线支撑,如不能守住,则下看50.0

  大连

  昨日,连豆受电子盘暴跌拖累,跳空低开,全天窄幅波动,减仓下行。国内现货价格仍然保持坚挺,但受周边金融市场,特别是股市暴跌拖累,大豆连破主要支撑位,双头迹象明显。国家政策方面频繁出现的利空让多头暂时失去了做多的信心,但仓位并无明显减少,锁仓盘逐渐增加,对大豆长期的看好是多头保持坚挺的支撑。现货的坚挺还将在一段时间内支撑连豆的底线。技术上看,昨日的暴跌,并未能击穿上行平行线下轨,虽然已经跌破前期4590高点,但暂时还未能看到继续暴跌的迹象,除非今日能有效跌破平行线下轨(4550一线),否则,短期内或有反弹需求。但大豆中期调整已经展开,反弹也将会是昙花一现,或是抛空的较好时机。日线KDJ仍未看到短期内走强迹象,1小时布林敞口向下,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但KDJ逐渐靠近超卖区,短线仍有反弹可能。操作上,高位空单仍可持有,但应注意短线的反弹,在整体形势比较悲观的情况下,反弹或许是抛空的时机。上方阻力:4590/4650/4700,下方如有效破位4550,考虑加持空单,否则,低位空单暂离场观望。

  豆粕下方仍然没有看到有技术上支撑的迹象,现货继续疲软,现货商对后市豆粕越见悲观,但面对3200附近的如此低位,很难说豆粕下方的空间还会有多大,空单应谨慎持有。或许适当减持豆粕空单是比较稳妥地思路。技术上看,均线仍然是明显的走低迹象,但KDJ逐渐接近超卖区,下方空间料不会太大,随时有超跌反弹的可能。操作上:空单适当减持,注意短期内的反弹风险。关注3200一线支撑。

  豆油昨日出现了罕见的跌停,国家政策的打压、其他豆类的弱势,现货价格有所回落,都让豆油承压,但现货仍然相对保持坚挺,对于豆油的下方空间,我们暂持谨慎态度,要想再回到以前的低位豆油价格已然不可能。毕竟对于油厂来说,对豆粕后市的悲观,不得不考虑用豆油来支撑成本。但回想11月中旬那一波报复性下挫,仍然是政策性利空,仍然是现货回落承压,却仍然支撑在0.618处,这让我们对全力做空保持一份谨慎心理。虽然技术上弱势明显,但我们仍然不建议看得过低。投资者不妨回看11月中旬走势,毕竟,至少基本面尚未发生明显变化。操作上:空单谨慎持有,关注下方0.618(10350)处支撑,不破,则空单暂离场,考虑反弹走势。有效跌破破则加持。目前仍对下方是否有过深的空间持保留态度。

  银建期货:邹谋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