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国联:美联储降息刺激 CBOT大豆脱离日内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04 文华财经

鑫国联:美联储降息刺激CBOT大豆脱离日内低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盘大幅下跌,CBOT 3月大豆合约收跌24 1/2美分,至每蒲式耳12.39 1/2美元;7月合约收跌26 3/4美分,报于每蒲式耳12.70 3/4美元,新作11合约收跌37 3/4美分,报每蒲式耳12.17 1/2美元。3月豆粕合约收盘下跌2.40美元,报每短吨336.90美元;3月豆油合约收低146点,至每磅51.68美分。

  消息面上,昨日美联储在其1月29-30日会议前紧急降息75个基点以防止经济衰退,美国经济衰退将对全球造成影响,有效的限制了大豆期货的跌势。天气方面,DTN Meteorlogix气象预报称,阿根廷中部的玉米及大豆种植区继续受湿度不足打压。但上周后期出现一些阵雨,西部种植区在周二、本周稍晚及周末可能再次出现更多的阵雨。Meteorlogix称这些零星阵雨将有助于稳定作物生长状况。同时,巴西大豆天气状况显示出明显改善的迹象。南里奥格兰德州重要的大豆种植区周末降雨量高于预期,将令天气状况持续有利于大豆作物生长。Meteorlogix称帕拉那州至马托格罗索州的天气状况持续有利。

  操作上,农产品的需求刚性决定了豆类品种不会在经济衰退中收到太大的影响,豆类品种在短期收到全球股市走低的拖累,但不会长期收到影响,关注美豆是否能在30日线企稳,如企稳后市仍可看高。(马运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