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宏观经济风险 豆类亦在所难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50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宏观经济风险豆类亦在所难逃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由于经济衰退导致市场恐慌性抛售,加上全球股市暴跌影响,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大幅收低。电子盘曾触及50美分的跌停价位。

  消息:(1)全球股市大跌对国际农产品期货市场产生利空影响,但美联储意外对基准利率下降75个基点至3.5%,将贴现率降低75个基点至4%,布什政府将大约实施1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等调控政策的出台为股市提供少许稳定支撑,也有效阻止大豆期价进一步下挫。(2)周一美农业部公布的大豆周度出口检验报告中周出口检验数据高于市场分析师的预估区间,但是自本年度以来,大豆的整体出口检验量较比年同期仍是缩减的。(3)根据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可见,传统投机基金大豆净多单的持量变化不大,但指数基金在截止1月15日的一周,大豆净多单减持1万余张。指数基金的减持地盘面带来了压力。(4)目前南美大豆的生长需要降雨,天气方面仍然需要持续的关注。

  

  豆粕/豆油:受商品期货市场全线下跌影响,今日CBOT豆类产品期货市场收低,不过豆粕期货受潜在需求和粕/油套利支撑尾市脱离日内低点。在投机抛盘压制下,豆油期价跌至两周低点附近,原油及技术性疲软增添市场弱势基调。

  

  连市:昨日连豆市场受美豆电? 优炭檀蠓碌挠跋欤蠖苟蛊啥褂途蠓麓欤蠖?901合约日内增仓21万余手。豆油主力合约0805跌停。大豆0809、0901合约受到跌停价位、60日均线的支撑。现货市场方面大豆、豆油价格稳定或小幅上涨,豆粕现货价格下调。美市对连市的托累使大豆价格大幅下跌。总体上,市场的变化基本上并不是来源于基本面消息,而是投机力量引致的结果。盘面陷入宽幅振荡,振荡区间正在探明。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出场观望。(加晓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