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期货:经济忧虑席卷全球 股市重挫拉低沪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15 金牛财顺

    对美国经济忧虑席卷全球市场,昨日除因休假停市的美股外,全球股市大幅下挫,美元成为避险工具,美元走强带动原油以及黄金的下跌,基本金属亦不能避免。伦铜昨晚重挫275点,盘终收于6880,持仓小增,成交大幅放大35800手。伦铜库存继续减少2325吨,注销仓单回落到2万吨下方,未来伦铜库存下跌空间预计不大。

    受到伦铜大跌影响,今日沪铜以跌停开盘,随后在获利了结盘的带动下小幅反弹,随着国内股市的暴跌,期价失去反弹力度,重新回归跌势,最终封于跌停板。期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450点,持仓缩减,成交大幅萎缩。

    近期全球股市纷纷破位下行,今日日经225,南韩回落5.65%,恒生和国企指数跳空破位下行,收盘分别跌8.74%,12。15%。国内沪深指数下跌幅度均逾7%,因此尽管目前现货升水仍保持在1000~1200的较高水平,但偏空的宏观环境给期价的上行带来重重压力。伦铜今日电子盘在跌破60日均线后将考验前期震荡区间底部6500~6600,关注美国政府近期是否会紧急出台相关政策稳定经济。沪铜收于60日均线下方,期价跌破58800位置,周边市场的下跌影响市场的做多人气,加之目前两地市场比较偏高,沪铜有可能出现补跌。预计沪铜短期内仍将继续调整,下方57300会是下一个支撑位。操作上建议多单离场,日内短空。

    金瑞期货 赵婧雅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