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大豆期货大幅下跌 受全球股市暴跌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芝加哥1月22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盘大幅下跌,全球股市受经济衰退忧虑影响疲软,打压大豆期货市场。

    CBOT 3月大豆合约收跌24 1/2美分,至每蒲式耳12.39 1/2美元;7月合约收跌26 3/4美分,报于每蒲式耳12.70 3/4美元,新作11合约收跌37 3/4美分,报每蒲式耳12.17 1/2美元。

    3月豆粕合约收盘下跌2.40美元,报每短吨336.90美元;3月豆油合约收低146点,至每磅51.68美分。

    分析师称,隔夜美国及全球股市大幅下跌令利空波及全球商品期货市场,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意外降息为股市提供一些支撑,有效的限制了大豆期货的跌势。

    周二早盘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引发足够的忧虑,促使FED在其1月29-30日会议前紧急降息,以防止美国经济衰退,美国经济衰退将对全球造成影响。

    分析师补充称,FED降息举措令基金将大量抛盘的忧虑减退,美元疲软引发潜在出口需求将增加的观点。

    一CBOT场内分析师称,尽管如此,大豆期货仍稳固的持于平盘下方,因外部金融市场疲软继续盖过基本面因素的影响。

    DTN Meteorlogix气象预报称,阿根廷中部的玉米及大豆种植区继续受湿度不足打压。但上周后期出现一些阵雨,西部种植区

    在周二、本周稍晚及周末可能再次出现更多的阵雨。Meteorlogix称这些零星阵雨将有助于稳定作物生长状况。

    同时,巴西大豆天气状况显示出明显改善的迹象。南里奥格兰德州重要的大豆种植区周末降雨量高于预期,将令天气状况持续有利于大豆作物生长。Meteorlogix称帕拉那州至马托格罗索州的天气状况持续有利。

    在场内交易中,买家及卖家零星分散于各经纪行中,投机基金为净卖家。

    大豆制品期货收盘全面下跌,分析师称受商品市场普遍疲软打压。

    豆粕期货收低,但收盘价远远高于其盘中低点,受潜在的需求等支撑。

    豆油期货下跌至接近两周低点,分析师称受全球经济不确定引发的投机性抛盘打压。分析师称,基金抛盘显著,技术面疲软及原油期货下跌溢出的压力亦增加豆油期货的消极基调。

    在豆粕期货场内交易中,坦科公司买入400手3月合约,花旗卖出300手3月合约,Newedge USA LLC卖出400手3月合约和400手5月合约。投机基金为净卖家。

    在豆油期货场内交易中,ADM投资服务公司买入300手3月合约,JP摩根买入400手3月合约和400手7月合约。卖家零星分散在不同的贸易行之间。

    预估投机性基金卖出3,000手豆油合约。

  CBOT预估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91,767手,豆油期货为 69,275手,豆粕期货为 53,174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