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储粮东北收购400万吨玉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记者昨日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获悉,为了解决东北农民卖玉米难、价格下降问题,该公司按照国家有关指令,在东北产区启动400万吨玉米收购工作。据介绍,该项收购主要是为加强粮食市场调控、稳定主产区玉米市场价格、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据悉,该项收购从本月的17日陆续开始启动,其中200万吨为中央储备,用于增加南方销区储备规模。另外200万吨为国家临时储存,用于销区拍卖补库及产区中央储备玉米跨省移库后的补库。据了解,目前225个指定库点已按照规定价格开始挂牌收购。

  自2007年12月中旬以来,国家相关部门已在南方销区连续7次举行拍卖会。昨日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竞价销售中央储备玉米49.66万吨,实际成交4.38万吨,成交比率8.82%。市场分析认为,国家在短期内持续拍卖的同时加大了相关调控力度,市场看淡后市,且饲料成本的高企挤占了养殖业的大部分利润,养殖户持观望态度,饲料需求并无大幅上涨,因此预计南方销区后市价格上涨的空间也不是很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