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期货:沪铜全线跌停 受股市大跌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7:34 文华财经

中钢期货:沪铜全线跌停受股市大跌拖累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LME工业金属周一挫跌,受股市大跌拖累,因市场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同时美元兑欧元上涨. 三个月期铜跌至每吨6,835 美元的1 月3 日以来低点,收报6,870。

  

  受LME期铜昨晚大跌影响,国内铜以跌停开盘。随后在LME铜电子盘反弹下迅速上冲,但市场空头抛压过重,在外盘迟迟不能强劲反弹下,国内开始震荡向下,下午全线跌停。当日主力合约CU0804成交量比昨日变化极度萎缩、持仓小幅减少,以58560收盘。

  

  从基本面来看,全球股市的下跌,亚洲股市跌势更凶悍,给整个金属市场形成恐慌。许多人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出现问题,那么中国经济的放缓将不可避免,因美国是其重要的出口市场。如果该预期得到证实,那么金属市场将会有较大跌幅。尽管市场对美国经济比较担忧,但LME铜库存却在不断减少,并且现货对期货贴水在缩小,说明现货的需求是在逐步恢复,这可能会抵消经济方面的担忧。因此未来铜很可能会呈现区间震荡整理格局,跌破6500点的可能性非常小。

  从技术上, LME铜强支撑在6670,阻力在7000。在操作上,建议观望。

  

  研究发展部    肖锋波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