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股市再遭重挫 内外胶价齐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7:20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股市再遭重挫内外胶价齐跌停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元月22日(周二),TOCOM橡胶期货跌停收盘,因日圆兑美元升至2005年5月11以来最高水准,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及其他商品走低引发大量基金抛盘。

  基准6月合约开盘287.40,最高289.60,最低285.30,收盘于285.3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10日元/公斤。

  受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及国际大宗商品继续下滑拖累,国内期货市场除小麦外均大幅走低,沪胶跟随周边市场继续寻底,多数合约午后封于跌停板。主力RU0805合约开盘23005,最高23100,最低22800,收盘于22800,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955点,全天成交99524手,持仓量减少1532手至56702手。

  

  国家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07年12月天然橡胶进口较去年同期减少7.7%,至146,557吨。但2007年全年进口天然橡胶165万吨,同比增加2.2%。

  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二走低,追随期货市场大幅下跌走势。合艾交易商表示,价格下跌可能吸引更多买家,但泰国落叶季节前供应减少料将令跌幅受限。

  越南橡胶协会秘书长周二表示,今年越南天然橡胶产量料增加13%至680,000吨,以满足增长的国内外需求。作为全球第四大天然橡胶出口国,越南今年出口量可达700,000-750,000吨,去年为出口719,000吨。

  

  全球金融市场寒潮加剧,受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恐慌情绪影响,隔夜原油、黄金大挫、伦敦金属大跌;尽管周一逢马丁.路德金日美国金融市场休市,但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导致外汇市场资金从高收益率货币流向日圆和美圆。日圆和美圆大幅升值,在一定程度上亦加深了大宗商品的跌幅。

  受金融市场动荡影响,今日亚太股市大幅跳水,国内市场人气遭遇重挫,短期内周边市场的行情以及市场投资者的心态将成为影响天胶价格的重要因素。继续关注金融局势的变化,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关注重要关口的支撑与阻力。

  

  弘信期货研发部 晓 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