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期货:多米诺骨效应何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7:20 文华财经

金瑞期货:多米诺骨效应何时休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迄今为止,受美国经济前景恶化得影响,全球金融市场演绎了一场完美的蝴蝶效应,而罪魁祸首就是布什政府提出的“看似有效”的减税方案,这一减税方案在美股尚遭到的冷遇加强了人们对于美国经济恶化的预期,使恐慌性抛盘不断涌出,继而日经指数、恒生指数以及国内股票指数纷纷暴跌,使本坚挺的沪铜昨日冲高回落,进而LME铜价于周一大跌275美元,K线形态进一步恶化,沪铜今日承接LME跌势,纷纷报收于跌停板。

  

  盘面上看,沪铜0804合约今日直接以跌停板开盘,后虽在多头的进攻下打开,单无奈外围市场实在太弱,终于11点牢牢封死于跌停板60560元;国内现货报价区间为61400-61600,升水1000元,进口铜的逐步到港将对国内铜价构成压力。

  

  LME电子盘截至16:00已跌2.5%,如果今晚LME收盘保持这种跌幅的话,那么本周两个交易日,LME铜价下跌幅度逾6.5%,而国内铜期货价格今日跌幅4%,则明日将至少有2.5%的跌幅;如果LME铜价扩大跌幅,则明日再来一个跌停板也是极有可能的。

  而作为导火索的美股由于周一休市,预计明日开盘后将大幅补跌,那么这种多米诺骨牌似的下跌应由谁来中止呢?目前尚难得出结论,但LME铜库存持续下降,注销仓单维持高位,现货升水不断上升等一系列利好数据将对明后天的铜市增添变数。

  

  技术上可重点关注伦铜6500美元一线的支撑,若下破,则有望冲击6200美元。

  

  操作建议:空单持有

  

  金瑞期货 赵凯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