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1月22日大豆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7:02 金牛财顺

    隔夜美盘因为马丁 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但是由于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原油和金属重挫,受此影响,今早美豆电子盘大幅跳空低开, 全天弱势震荡增加了大连市场的空头氛围。

     连豆809合约开盘价4630元,上午震荡走弱,但是午后开盘,在美豆加速下跌,国内股票市场重挫的影响下跳水,价格最低触及4520元,尾盘在空单回补的推动下略有回升,收盘4550元,下跌了155元。持仓减少9750手,全天成交放量至1208948手。

     现货市场依然保持高位稳定,目前的现货市场交投清淡,农民惜售心理依然保持,贸易上的收购比较困难,而目前国产大豆的存量有限,因此价格保持在较高的价位,黑龙江主产区的价格集中在4.30-4.60元/公斤。

     现货价格虽然维持坚挺,但是近期市场主要受到了全球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美国次级债的危机对整个资本市场的影响不确定性很大,这两天欧美股市、亚洲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都出现了大幅回落的局面,而美豆再站上13美元之后,上行乏力,正赶上周边市场深幅调整,技术超买的配合下也出现了大幅回落的走势。大连市场虽然在新年里也创出新高,但是国家为了平抑粮油价格的各项措施还是在盘面上有所显现,近期国内外豆价都从高位回落,调整可能会持续。之前我们一直建议多单减仓,目前轻仓操作。本次调整的力度要视周边金融市场回落的幅度、南美的天气、国内宏观调控的力度而定,但是从需求和供给的结构来看,供应紧张需求刚性增长的势头短期内还没有得到抑制,这样豆类牛市的大背景还没有改变,因此本次的调整或许会再次给出较好的买点,但是需要耐心等待利空因素的消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