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豆期货暴跌 金融动荡拖累商品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6:49 文华财经

连豆期货暴跌金融动荡拖累商品期货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大幅下挫,CBOT大豆大跌拖累。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忧虑加剧,近日来全球股市持续下跌,这也拖累商品市场全线抛压,农产品期货也未能幸免。在隔夜CBOT大豆期货因马丁路德纪念日休市一天之后,今日CBOT大豆电子盘开盘即大幅下挫,目前所有合约跌幅均超过40美分,连豆期货受此影响,今日跳空低开后大幅下挫,近月合约表现稍强,远月合约日内跌幅均超过百元,主力合约成交亦放大至百万手之上,持仓大幅缩减。随着国内调控措施的不断实施,目前国内物价的快速上涨势头已经有所抑止,连豆期货也存在回调压力,恰在此时美国经济衰退问题出现,连豆市场目前可谓是外有经济忧虑,内有调控压力。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55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55元,成交1,208,948手,持仓397,120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3,20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23元,成交564,982手,持仓302,456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无论美豆还是连豆能否终结牛市仍取决于今年美国作物播种面积的归属,目前行情仍以调整对待,但短期美国经济衰退对市场的冲击及国内价格调控压力下,进一步回调仍难以避免,连豆盘中主多持仓的稳定仍会在近期盘面短线行情中得以体现。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因马丁路德纪念日休市一天。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