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经济放缓忧虑升温 沪日胶两市均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35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经济放缓忧虑升温沪日胶两市均跌停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TOCOM橡胶期货:周二大幅下跌,盘中多数合约封于跌停板。因日圆兑美元升至2005年5月11以来最高水准,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及其他商品走低引发大量基金抛盘。市场前景非常利空,早盘市场曾分别跌破285日圆和280日圆的支撑位。分析师预计若没有新的利空消息,270日圆处将提供支撑。基准6月RSS3合约封于跌停板报每公斤277.3日圆。

   基本面: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二走低,追随期货市场大幅下跌走势。合艾交易商表示,价格下跌可能吸引更多买家,但泰国落叶季节前供应减少料将令跌幅受限。合艾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79.75泰铢,周一午前报每公斤80.39泰铢。

   越南橡胶协会秘书长周二表示,今年越南天然橡胶产量料增加13%至680,000吨,以满足增长的国内外需求。作为全球第四大天然橡胶出口国,越南今年出口量可达700,000-750,000吨,去年为出口719,000吨。

   国家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07年12月天然橡胶进口较去年同期减少7.7%,至146,557吨。但2007年全年进口天然橡胶165万吨,同比增加2.2%。

   沪胶市场:受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及国际大宗商品继续下滑拖累,上海工业品市场全线走低,沪胶跟随周边市场继续寻底,大多数合约午后封于跌停板。主力合约RU0805以23005开盘,日胶的低开低走,跌破280日元强支撑位,沪胶盘初即跌破23000整数关口,在周边商品市场全线走弱的环境中,天胶市场也没有反抗之力,午后在日胶跌停打压下,沪胶多数合约跌停,盘中最高23100,尾盘封于跌停板22800,较上一日收盘下跌710点或3.02%,成交99524手,减仓1532手,持仓56702手。

   操作建议:沪日两市虽然有基本面的支撑,但无法阻止整体市场带来的利空压力,目前沪日两市均呈现出继续震荡下挫的态势。日胶跌破280日元后,继续向下调整的意愿更加强烈,基金的平仓动作也将加大幅度;沪胶在上海工业品市场的拖累下,短期仍将向下寻找支撑,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第一目标位22000一线。

   天琪期货: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