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新时间表传出 9月推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01 金牛财顺

     新快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经历无数次的猜测失败后,关于创业板与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再次在市场传出最新版本。一家大型金融机构的高管者透露,创业板与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创业板将在今年5月正式推出,而对股市影响巨大的股指期货,则会在今年9月份平稳推出,如无特殊情况,这个时间表不会再发生重大改变。

     上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表示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更公开表示,创业板可能在全国“两会”后推出。值得注意的是,两个月以来,有创投概念的A股股票均在持续大幅上涨,并经常是逆势飙红。

     1月16日,在2008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尚福林主席针对股指期货进展做出最新表述:“推动股指期货顺利上市和平稳运行。”而事实上,管理层推出股指期货的思路则是“高起点,稳起步”。正是基于这个原因,股指期货的推出一拖再拖。由于股指期货的筹备工作不仅局限于微观问题,而且关系经济、金融安全的战略问题,这决定了股指期货的推出充满变数。不过,最新传闻称推出时间如今锁定在今年9月份,业内人士分析,这种可能性极大,也充分表明管理层希望在更高、更稳的前提下推出股指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