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协有关人士称铁矿石谈判短期不可能结束22-01-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30 金牛财顺

     据新京报1月21日报道,中方和力拓集团均表示2008年铁矿石谈判仍在继续,但中钢协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供需双方分歧巨大,短期内不可能结束。

     针对力拓加大现货交易,中钢协呼吁国内钢厂联合抵制。

     据某钢厂人士透露,力拓公司2008年1月计划面向中国市场销售现货铁矿石100万吨,并开始以招标方式销售。该人士称,山西,河北等地的几家中小型钢厂几船62%至63%粉矿以到岸价格成交,且价格高达185至190美元/吨,比长期合同价格高120%。据了解,目前现货价格对长期合同价格溢价是88至90美金/吨,1,500万吨铁矿石在现货市场销售,将比长期合同销售多13亿美金的税前利润,几乎是力拓公司2007年所有铁矿石销售利润的一半。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钢协在于南宁召开的进口铁矿石工作委员会例会上呼吁国内钢厂联合起来,抵制力拓的铁矿石现货。中钢协认为,力拓的行为使得谈判更加困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