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琼西南探明金资源储量158吨22-01-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29 金牛财顺

     据了解,海南省植被覆盖严重,金矿多为隐伏矿床,找矿难度大。为实现海南金矿找矿的重大突破,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海南省地调院、海南省地矿局等单位科研人员重视金矿成矿理论和找矿方法的创新,经过20年的努力,在琼西南地区探明金资源储量158.26吨,金远景资源量510吨;并在国内首次发现了Baksanite的新矿物(Bi6(Te2S3))和新的多种铋—碲矿物组合。

     经工程验证,海南省地调院在王下地区发现了两条金矿脉带:Ⅰ号脉带长约10公里,宽60-300米;Ⅱ号脉带长约11公里,宽300-500米;探明资源储量8.03吨,预测资源量80吨,是海南具有很好找矿前景的金矿勘查开发新基地。

     为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海南金大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对抱伦金矿、二甲金矿等进行开发,建成了多个集勘查开发为一体的具国内先进水平的矿山,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截至2006年,琼西地区黄金总产量超过25.6吨,产值超过23亿元,上缴利税2.5亿元。为当地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为海南“西部工业走廊”建立起以金、铜、铁、油气等矿产资源为依托的大型矿业基地作出了重要贡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