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铜价波动区间5500-85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16 金牛财顺

     自今年1月1日起,围绕着节能降耗、污染减排和治理“三高”产业,国家有关部门对有色金属行业的进出口税收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其中,高纯精炼铜进口关税由2%降为0,精炼铜阴极型材进口关税则被取消,一般认为这对于国内铜冶炼以及加工行业不是一个好消息,并因进口成本的下降将改变国内外电解铜之间的比价关系。

     迈科期货的副总经理沈海华则在上述研讨会上表示,进出口税收政策的调整对国内电解铜市场影响其实并不大。他解释,早在2006年10月国家已取消智利进口铜的进口关税,而这次调整主要是针对非智利铜,又由于智利铜占中国铜进口的比重相对大,这次进口关税的调整对比价的影响不明显;而出口关税的调整,影响就更小,因为我国是铜以及铜精矿进口国。

     沈海华还预计今年LME三个月铜价的主要波动区间为每吨5500至8500美元,而其年内每吨6950美元的均价略低于2007年的7088美元。

     有关0号锌出口退税的取消甚至加征出口关税的议论,去年底已开始困扰业内人士,上述研讨会上该话题更备受国内外专家关注。如全球铅锌行业基本面研究的领先者CHR金属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Claire Hassall担心,虽然目前LME(伦敦金属交易所)锌的库存仍在增加,但中国锌出口关税政策的调整可能会导致全球精锌和锌精矿市场的供给中断。她预测,由于锌市场存在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即中国出口关税的调整,今年LME三个月精锌平均价格仍可维持在每吨250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