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跌落7000美元 关注人气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跌落7000美元关注人气变化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LME期铜走势终因宏观疲软拖动,跌落7000美元收跌275点。尽管笔者对一季度铜价持弱势观点,但当前似乎“一气呵成”的走跌还会遇阻。库存停止上行,以及国内较高幅度的升水,将另后市期铜保持震荡,短期价格重心可能会向6500美元靠拢。周内美国重要经济指标并不频繁,周五12月份现房销售值得关注。今日日本将公布利率决议,基本认为会维持0.5%不变。另外,晚些时候美财长保尔森的讲话同样重要。近期铜价走势与道指相悖,若宏观环境持续恶化,且价格失去了库存与中国现货升水上的优势,可能会出现一波凌厉跌势。总之,我们认为价格下行的空间更大。

  国内走势,下午盘受股指拖累涨幅缩减,当前1000余元的升水利多市场,但我们并不认为国内的整体供应非常紧张。就LME显形库存缩减推断,料更多的精铜正在运往中国市场。较高的升水也有可能与全国大范围降雪有关。短期沪铜可能维持震荡,但更长时间里我们并不看好沪铜,操作上,空头思路。

  首创期货 肖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