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值需求增加金价可能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保值需求增加金价可能继续上涨

  本报讯 据彭博新闻社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由于投资者猜测美国经济可能减缓增速甚至陷入衰退,导致黄金作为避险保值工具的吸引力增强,金价近期内有望延续年初以来的上涨势头。

  据彭博社本月17日和18日对27位交易商、投资者和分析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14位受访者持看涨预期并建议买入黄金,11人建议卖出并有两人持中立态度。

  年初以来,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连创新高,15日一度达到每盎司916.10美元这一历史最高水平,到目前为止累计涨幅达5.2%。而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中覆盖范围最广的标准普尔指数同期跌幅却达9.8%,黄金作为避险保值工具的作用由此凸显。(黄 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