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成08年理财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黄金期货成08年理财新宠

  刚刚过去的一年,股市的红火带动基金、QDII、保险、黄金等多种理财产品销售火爆,其中,基金销售最为火爆。今年,在国家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下,理财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08年人民币会继续升值,基金等投资品种收益差距拉大,受市场多种因素的影响,理财市场博弈会更加复杂。

   业内“看低”基金收益

  2008年会怎样?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很难再出现基金收益翻番的现象;今年不是2007年,应该也不会再出现去年上半年单边上升的势头;今年,市场可能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投资者的收益预期该降低一些。”

  那么股票型基金的2008年收益预期该是多少?目前基金业内人士的说法不一,有说“基金投资者想在2008年再赚个翻倍,那是不太可能的,应该把自己的投资收益预期降低,30%至50%就比较合适。”也有说:“按照基金收益应该是按物价上涨率的2倍计算,今年收益15%比较合理。”还有专业人士认为:“预计今年基金收益约两倍于居民定期储蓄的利息收益。”

  黄金期货10万现金做交易

  前不久,黄金期货惊艳亮相。最近这一段时间,股民李刚忙着补习黄金期货的知识,他去年年初投资股票获利不少,但是最近连续大跌让他又损失不少,他认为今年股市更难操作,所以他想投资黄金。按照黄金期货可以以一比十的杠杆原理,拿10万元出来,可以做100万元黄金的交易,交易费用也低,无须冒保存实物黄金的风险。

  投连险收益率为94.5%

  过去的2007年,保险理财市场一片红火。投连险借牛市扶摇直上,传统分红险力挽狂澜。资料显示,专攻投连险产品的瑞泰人寿截至11月30日其成长型账户的投资收益率为94.5%,收益率为所有外资寿险公司投连产品中最高;中意人寿投连险产品截至12月20日,其增长理财账户增长80%;信诚人寿从年初至今,该公司投连险产品中优选全债、稳健配置和现金增值的增长幅度较为温和,分别增长8%、25%和2%,而其成长先锋则增长了78%。

   打新股可能不如去年

  在去年的牛市背景下,打新股类的产品是所有银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中最好卖的。

  在外企工作的白领李先生常在家自封“股神”,去年他买了中信“新年计划2号”和招行的“金葵花新股申购计划”两支“打新”产品,现在产品累计申购了近20支新股,其中不乏交行、中国平安等他梦寐已求的优质股,平均中签率超过0.8%,“听说同期网上平均中签率才0.3%。”产品在手里刚握了三个月,收益就蹿上了12%,让他欣喜不已。但在2008年,其收益率可能不如去年这么高,投资者应该看到大盘股上市的数量较去年明显减少,新股中签率可能降低,投资者应做好调整。据上海金融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