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期建议逢高做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2:30 新闻晨报

  □上海中财期货续剑锋

  上海期金上周冲高回落,收盘214.70元,跌3.40元,但210元附近买盘踊跃。昨天上海期金受上周五美盘上涨带动,主力合约0806小幅高开于214.70元,早盘强势上攻,最高216.33元,但在下午盘中,多方阵地再次失手,收盘报214.20元,成交量43510手,持仓量30294手。周一隔夜美国市场因为是马丁路德纪念日休市,国际市场成交清淡。

  近期投资者对经济情景的隐忧引发全球资本市场调整。上周美元反弹,有中线筑底迹象。原油破位下行,60日均线对后市油价构成压制。期金本周可能遭受多重打击。贵金属分析机构GFMS称,今年上半年黄金均价将为840美元,到7月金价可能跌至800美元,因创记录的金价导致珠宝商和电子企业需求下降。

  技术面上,国际现货黄金已破位下行,短期均线已呈空头排列。日线图上,MACD已呈高位死叉,RSI掉头向下。而上海期金周一较长的上影线显示上方抛压重重,小时图上下降趋势良好。

  期金经过前期过热的追捧后,向价值理性回归。笔者维持前期观点,914.40美元或成中期高点,黄金短期乃是强弩之末,建议逢高做空,中期目标获利位可到200元附近。若国际金价重新上破900美元,则反手追多。要控制好仓位。做多者需要耐心等待良机,毕竟传统上,年初是黄金消费的旺季,黄金调整的幅度将比较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