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胶低位徘徊 沪胶跟随金属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0:30 金牛财顺

     TOCOM橡胶期货:周一大多合约处于小幅下跌状态,市场交投清淡、区间震荡,因投资者大多选择离场观望,等待更为强有力的指引。东京交易商表示,未来几个交易日强劲的基本面可能仍将为市场提供支撑,但若再下滑2-3日圆可能引发大量基金抛盘。交易商预计若没有新的利空消息,280日圆水准将提供强劲支撑。基准6月RSS3合约盘中震荡区间289.6-286.5日元,盘中未能突破290日元。

     基本面: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一上涨,受中国2月初春节长假到来前的需求强劲推动,且泰国正接近产量低位季节亦提供支撑。交易商表示,该季节可能在泰国开始较早,因安达曼(Andaman)海岸地区的橡胶树正开始落叶,显示产量将迅速下滑。落叶季节在2月开始,4月结束。合艾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80.39泰铢,上周五午前报每公斤79.99泰铢。

     沪胶市场:受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止跌回缓支撑,且金属市场今日出现明显上涨,沪胶于低位小幅反弹。主力合约RU0805以23655开盘,期价盘初小幅下探后,跟随国内金属的上涨而小幅上扬,但短期上涨压力较明显,且大多资金保持观望,午后随着金属市场的回落,沪胶回吐了盘中的涨幅,并于低位收盘,盘中最高攀至23845,最低23615,尾盘收于23510,较上一日收盘下跌55点,成交111208手,增仓1592手,持仓58234手。

     操作建议:日胶继续在290日元下方徘徊,短期受290日元一线的压制较为明显,而基金的平仓动作将直接影响回调的幅度,短期来看,市场在等待周边市场的进一步变化,短期支撑位285,280日元的支撑力度将是决定市场是否进入中期调整的重要位置;基本面的强劲仍然为市场提供中长期的支撑,天胶市场本身因素并不明显,沪胶仍跟随周边商品波动,且缺乏资金面的配合,短期在疲弱的技术面拖累下,将延续弱势宽幅震荡走势,今日上涨主要受金属市场上涨带动,而来自23900一线的压力也令沪胶午后回吐了盘中的涨幅。操作上,短期支撑位23500、23000,短空交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