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玉米缺少利多刺激 在投机获利平仓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0:17 金牛财顺

     外盘评述:周五CBOT玉米期货市场由于缺少利多消息刺激,在投机获利平仓盘打压下收低。3月合约开盘498美分,高点502.5美分,低点494.75美分,收盘498.25美分,下跌3.75美分;新作12月合约开盘515美分,高点521.5美分,低点510.25美分,收盘515美分,下跌6美分。

     国内消息:继中储粮在东北地区第一批托市收购400-450万吨玉米后,后期有望在东北产区继续出台第二批储备粮收购计划。近期黑龙江首批地方储备轮入计划也将展开,第一批采购计划在25万吨。另外近日农发行总行发出《关于保证粮食收购资金,维护种粮农民利益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发行确保粮食收购资金供应,支持粮食企业敞开收粮,保证农民增收。这样国家对玉米购销市场的资金瓶颈将予以解决。

     以上政策的出台可以扭转前期现货市场采购主体缺乏,产区市场购销活动较少的状况。玉米现货价格可能会止跌趋稳甚至反弹。

     18日玉米全国平均价格为1702.73元/吨,较17日下降3.63元/吨

     操作建议:受国家发改委宣布启动价格干预措施的影响,以及CBOT玉米期价连续下跌,石油价格重新回到90美元附近等利空刺激下,国内玉米期价连续收低,主力合约809期价破位下行,并在盘中走出新低。从图形上看,809合约均线向下,期价有继续走出新低的可能。从基本面看,由于饲料需求的大幅增长出现在3、4月份后,且目前春节临近,东北玉米产区农民卖粮积极,估计玉米现货价格的弱势格局短期难以扭转。虽然国家即将进行收储,但在强大的利空刺激下,期价继续下下跌可能较大。对于809合约建议空头逢高做空,但必须控制住仓位和以短线操作为宜,长线投资者目前建议观望。805合约以反弹出局为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