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国内股市大幅下挫 沪胶震荡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34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国内股市大幅下挫沪胶震荡收跌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元月21日(周一),TOCOM橡胶期货冲高回落震荡收跌,市场交投清淡、区间震荡,因投资者大多选择离场观望,等待更为强有力的指引。东京交易商表示,未来几个交易日强劲的基本面可能仍将为市场提供支撑,但若再下滑2-3日圆可能引发大量基金抛盘。基准6月合约开盘287.40,最高289.60,最低285.30,收盘于285.3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10日元/公斤。

  受日胶走势影响,今日沪胶涨跌互现。主力合约震荡收跌,受国内股市大跌影响,胶价尾盘由涨势中快速回落。主力RU0803合约开盘23655,最高23880,最低23490,收盘于23510,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05点,全天成交111208手,持仓量增加1592手至58234手。

  

  元月21日,国内农垦SCR 5/5#标胶成交200吨,成交均价22790元/吨。

  曼谷1月21日消息,泰国USS3现货橡胶价格周一上涨,受中国2月初春节长假来到前的需求强劲推动,且泰国正接近产量低位季节亦提供支撑。交易商表示,该季节可能在泰国开始较早,因安达曼海岸地区的橡胶树开始落叶,显示产量将迅速下滑。泰国落叶季节在2月开始,4月结束。

  日本橡胶贸易协会上周五公布,截至1月10日日本天然橡胶库存为11,238吨,较截至12月31日的10,366吨有所增加。同期天然乳胶库存总计142吨,截至12月31日为156吨。协会并公布,截至1月10日的日本合成橡胶库存总计1,964吨,低于12月31日止的2,130吨。

  

  尽管基本面强劲,但日圆走强以及经济疲软令胶价承压。上海沪胶在金属市场上涨的带动下早盘走高,但国内股市连续的大幅下挫打压市场人气,收盘前十分钟,沪胶大幅走低近300个点。短期内疲弱的技术面拖累下,胶价仍有走低的可能。不过受全面停割的提振,此时追跌风险较大,关注国内及国际金融局势的变化,操作上暂时观望为宜。

  

  弘信期货研发部 晓 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