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期货:沪铜冲高回落 但中期底部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20 文华财经

中钢期货:沪铜冲高回落但中期底部确立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LME期铜周五上涨,受库存降低扶助,但交易商表示,因对美国经济体质恶化担忧,期铜价格走势脆弱. 三个月期铜收报7,141/7,142 美元,涨141 美元或2%.周四曾跌至6,940美元,为1 月7 日来最低.

  

  受LME期铜上周五小幅上涨影响,国内铜跳空高开。早盘LME铜电子盘开盘后迅速上冲,带动国内铜继续上涨。当LME铜在7230附近遇到阻力后,开始逐渐回落。但国内因上周五涨幅过小,因此在外盘回落时,国内铜却表现强一些,保持在当日均价附近进行整理。只是在临收盘前,外盘的进一步下跌,才略有回落。当日主力合约CU0804成交量比昨日变化有所萎缩、持仓小幅增加,以60560收盘。

  

  从基本面来看,美国总统布什表示, 需要更多步骤拉动处于困境的美国经济,公布规模高至1,500 亿美元的减税等刺激经济方案,临时方案规模约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来刺激美国经济避免危机。但市场担心的是,该方案甚至是美联储可能都没有足够的能力将经济力挽狂澜,美国股市在该方案件公布后继续下跌,市场对美国经济比较担忧。

  

  尽管市场对美国经济比较担忧,但LME铜库存却在不断减少,并且现货对期货贴水在缩小,说明现货的需求是在逐步恢复,这可能会抵消经济方面的担忧。因此未来铜很可能会呈现区间震荡整理格局,跌破6500点的可能性非常小,短期铜价的回落,正是建立多头头寸的良机。

  从技术上, LME铜强支撑在7000,阻力在7230。在操作上,60000以下可少量买进CU0804。

  

  研究发展部    肖锋波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