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经济悲观拉低油价 沪油低位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经济悲观拉低油价沪油低位整理

  周五原油价格低位企稳,交易员静观布什财政政策刺激结果。周五,整体平稳,布什通过涵盖1500亿美元的财政政策,主要通过减轻商业和个人税务压力来刺激经济。但市场似乎仍旧认为减幅不足以缓解目前美国经济的问题,道琼斯工业指数放量下挫。黄金价格走低,交易员称原油价格走低造成市场流动性问题是导致金价走低的原因。金属价格维持振荡走升,市场期待美联储尽快采取降息政策刺激经济。CFTC持仓报告显示,上周总持仓量继续增长,得益于商业保值头寸增幅超过投机资金离场。

   技术上看,原油价格在89美元一线获得较强支撑。成交微幅缩小,但整体仍旧维持相对较高水平。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道指放量下挫,美国经济可能减速造成的市场恐慌情绪造成商业指数跌幅加速。由于近期经济成为对油价影响最大的因素,未来股指走势将进一步打压原油价格。

   操作上,空单持有。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五下挫,尾随原油走低,但下跌的趋势并不意外。由于近期原油走低,新加坡高位的库存,疲弱的现货面,潜在增加的供给以及低迷的需求都令市场偏空。加之近期金属运输量下降导致海运费回落,进一步压缩燃料油消费空间。国内市场微幅走低,部分受外盘人气带动,但跌幅有限。国内成品油价格本周下滑较为明显,但仔细观察沪油情况发现,事实上,沪油本轮已经出现部分超跌迹象。现货成交4000元以上,加之原油有望在90美元一线企稳,附加主力合约的时间价值,短期期价下跌空间料将有限。

   技术上,期价连续第二日跌破多空分界线,主力合约围绕60日线展开整理。日内成交温和,持仓增加。综合周边市场看,A股市场大跌的悲观氛围成为日内压制沪油期价走高的主要原因。期价全天维持在较高水平,至尾盘随商品整体走低。下方3900成为近期关注焦点。

   操作上,观望。仍在调整中。关注3900-3930一线。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