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LME铜现货升水扩大 震荡中选择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6:04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LME铜现货升水扩大震荡中选择方向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LME三个月期铜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大幅扬升170美元至7155美元,市场价格重新站在5日均线的上方。国内市场方面,沪铜早盘顺势高开,市场价格在多头积极入场的推动下出现冲高,午后则在股市走弱的影响下自日内高点滑落,国内现货价格上涨450元,但在63000元上方成交较少,现货价格有所走弱,现货铜对期货当月卖盘升水900元。

  国内市场今天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除了受到股票市场大挫的影响外,进口铜将逐步到港的压力也促使买盘望而却步。预计,本周开始会有大量的进口铜涌入国内市场,进口铜到港之后能否对国内铜价构成冲击尚待进一步的观察和评估。

  近期,LME铜由现货贴水向升水转化,并且升水幅度迅速由9美元上升至30美元,显示国际铜市场开始走强。预计,随着进口铜的到港,春节以后国内现货升水将逐步转化为贴水,铜价的运行将明显表现为外强内弱,也就意味着,后期的铜价上涨取决于LME铜的拉动。LME铜的注销仓单依然维持在高位,目前位2.22万吨,占库存总量的12.58%,显示未来两周内库存继续维持大幅流出的格局,对LME铜价而言是一种激励。

  在不利的方面,尽管美国白宫和美联储积极准备出台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但美国股市尚未出现明显的止跌迹象,宏观经济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原油价格的回落和美元的短期走强也会对铜市场带来负面冲击,另外,美国商品局物价指数(CRB)在高位出现钝化,上涨动能缺乏,整个商品价格存在向下修正的风险。

  技术上看,LME三个月期铜在700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并且收盘价重新站在5日均线的上方,后期价格将继续向7450美元的重要阻力位发动冲击,若后期价格突破7450则将继续向7800美元的目标挺进,若价格在7450美元受阻则市场价格将在7000-7400美元的区间内展开收敛三角形整理后选择方向。我们倾向于认同后一种运行轨迹的模式,预计LME铜在7400美元附近遇阻,随后在未来的5日均线附近7130获得支撑,震荡之后将选择方向。

  操作上建议短期以震荡思路看待:沪铜0804合约可以59000点一线为止损逢低吸纳,62000上方则获利了结,若价格再回到60000附近,则以60000元为止损继续逢低吸纳,61500上方再度获利了结,在设好止损的前期下如此反复低吸高抛,直到价格出现收敛三角形突破为止。

  江南期货:蒋东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