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1月21日棉花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5:59 金牛财顺

    国内市场 郑州期棉缩量整理。美棉回调对郑棉造成调整压力,CF805合约以14780元低开,惯性下探14765元之后止跌回升,最高上摸14820元,其余时间横盘整理,尾市报收于14795元。成交量只有周五一半,为7368手。持仓减少272手,余72896手。

    国际市场

     路透纽约1月18日电---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五收低,因投机客结清部位,且分析师相信近期期棉升势正显露疲态,长周末假期前对经济成长下滑的忧虑打压市况.

     下周一,此间市场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日.

     洲际交易所(ICE)公开喊价3月棉花期货合约跌1.19美分,收报每磅70.73美分,交投区间为70.40-71.59美分.

     5月期棉跌1.13美分,报72.52美分.新作12月期棉跌1.23美分,至78.76美分.

     1956GMT,ICE电子盘3月合约下滑1.17美分,报每磅70.75美分.

     First Capitol Group棉花市场专家Sharon Johnson表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可能打压棉花需求,近期期棉市场大涨,投资人可能担心农产品泡沫,可能正导致期棉市场的信心危机.

     Johnson称,3月期棉可能守不住70美分水准,或会跌至68美分.

     经纪商Flanagan Trading Corp预计公开喊价交易中3月期棉的阻力位在71.25和72.60美分,支撑位在70和69.30美分.

     周四公开喊价交易成交量为3,894口,电子交易成交量为27,426口.

    评论

    美棉在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出现技术性调整,国内市场也呈现弱势。目前棉农已经交售了绝大部分的棉花,后期棉商对于价格的影响力增强。不过,虽然很多棉商都看好后期棉价囤棉待涨,但根据以往经验若是囤棉数量众多反而会抑制未来价格的上涨。需要关注政策调控和纺织企业的需求变化。

    据统计,12月国内纺纱数量达到189万吨,全年总的棉纱产量为1926万吨,创下历史新高。不过,与2006年相比增幅只有12.2%,远低于前几年20%以上的增长率,说明中国对于棉花的需求也将放缓,消费高峰或许已经出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