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原油启稳尚需确认 沪油短期反抽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5:19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原油启稳尚需确认沪油短期反抽无力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国际原油走势:纽约商交所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上周五暂时结束3天连续下跌。在布什发表讲话之前,原油期货价格已经涨至当日最高每桶91.32美元。但布什政府对于经济激励措施的倡议并没有消除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正在步入衰退的担忧,收盘时已抹去了早盘的部分的涨势,盘中为大幅振荡,收于90.56。纽约商交所周一因马丁路德金日而休市。

  国内沪油走势:沪燃料油今日弱势走势,日内冲高回落;主力合约FU0805以3960开盘,盘中期价上冲受阻,技术上3990-4000压力明显,且60日均线处短期难以逾越。盘中最低3937,最高3992,收于3939,成交56704手。市场预期中国因农历春节来临而现货需求有所降低和金属市场冲高回落影响盘口。

  持仓方面:截至1月15日当周,投机客持有的NYMEX原油期货净多头头寸减少至83,991手,低于前一周的94,923手。同时商业人士减持原油期货净空头头寸至91,054手 ,前一周为100,506手。汽油及取暖油市场上投机客亦减持净多头头寸,天然气投机客增持净空头头寸。持仓方面验证了08年1月以来原油的下跌。

  技术上:目前,原油已回落至从07年10月9日的78.4美元上涨至100美元的50%回撤幅度处,即89.3美元。原油市场89.3-90美元上方能否企稳,还需后市进一步确认。预计近期沪油在缺乏资金和现货的配合下,只能是被动跟随原油市场。

  操作上,暂时可短线空头操作,止损为60日均线。长线建议多头观望,等待原油真正确认启稳后再行介入。(中辰期货扬州营业部 管 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