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股市]美股面临超卖煎熬可能仍有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3: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新闻晨报1月21日报道,过去一周,对于美股投资者绝对是“煎熬”的一周。虽然前周末美股已经出现超卖的迹象,但是上周美股却继续重挫,S&P500指数以1402.91点开盘,最高1417.89点,最低1312.51点,最后报收1325.19点,全周下跌5.41%。超卖后可以更超卖,对于反向交易者而言,在超卖中入市,就必须忍受进一步下挫的煎熬,必须要坚忍。信心交易者网站的一些统计也许可以给这些反向交易者一点信心。

  

    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S&P500指数出现单日1.75%以上跌幅的交易日超过5个交易日。令人欣慰的是,出现类似情况后,无论是5日、10日、1个月、3个月、6个月还是1年回报大多是正的,其中5日正回报比率为86%,10日为71%。

  

    另一项统计则是在过去2周中,世界著名的富达基金旗下精选系列基金中没有一只基金在连续两周中能够跑赢现金回报,类似情况自1987年以来出现过10次,其中5日正回报为正的比率达到80%,10%为正则达到90%,1年正回报更是100%。

  

    香港著名美股专家李顺威则提到另一项统计:今年迄今12个交易日内S&P500指数下跌了9%,自1950年以来共有14500个12日交易期,只有72次的12日交易期标普出现9%或以上的跌幅。在这72次交易期之后的60个交易天的平均回报是6.62%,回报中位数是7.67%,而在这72次中,获得正回报的次数是77.8%。

  

    如果历史会不断重复,若未来美股按照上述三项统计的规律发展下去,那么至少一次中短期的反弹应该可以期待。虽然在反弹来临前,美股可能仍有一跌,但是对反向投资者而言,必须坚忍、坚忍再坚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