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期货午间评谈012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3:14 金牛财顺

    观点:一季度铜尽量不做空,今天沪铜出现一个短线抛点,多单不能持有.要离场.等待时机入场.

    胶:成交量与持仓量还不行,虽然下跌的空单不大,但还要继续寻求支撑.等待中.

    豆类:下跌的速率过快,迎来今天的技术调整,中线看空.外盘1300以上区间具有抛空价值,外盘有望向1200发展。

     ICE糖市:由于基金和贸易行的补空操作遭遇产糖商的抛售和其他投资者的获利回吐,周五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经剧烈震荡后大幅下挫,当日0803期约糖价大幅下跌46个点,收于11.99美分/磅。2008年1月21日为马丁-路德-金博士纪念日,ICE糖市停市一天,周二正常开市。

    国内糖市价量低迷。上周,国内糖价继续走低,产区现货成交价格跌至3400元/吨一线。收储近三分之二的成交确认了糖市的库存压力,随着春节备货期临近尾声,终端用户采购需求趋淡,再加上近期国内大范围雨雪天气和春运的影响,产区运输再次面临紧张,糖市购销持续低迷。在近两周的下跌中,市场持仓规模由2007年12月24日的72万手迅速缩减至2008年1月18日的59万手,逐短利的主力多头资金注定不足以承受、消化市场近期的供求压力。这也是国内外食糖价格走势分化的根本原因。因此,郑糖期价若想止跌回稳,要么现货价格能够先行有效的止跌回稳;要么,主力多头学习国际基金的操作风格,一多到底。否则,后市期价可能还是呈现一个回归现货价格的过程。

    郑糖主力807合约低开在3760后震荡整理,盘中收在。操作上建议日内短线交易。不宜追涨追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