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农业部长表示印度可能放慢小麦进口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15 金牛财顺

    综合外电1月20日消息,印度农业部长Sharad Pawar周五(1月18日)称,印度当前的小麦库存充足,政府不急着进口更多的小麦。

    他表示,他们的缓冲库存充足,国际市场形势因为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大量进口而不太好,所以他们可能会进一步放慢小麦进口。

    2007/08年度(4月到次年3月)印度已经订购了约180万吨小麦,主要用来提振缓冲库存。迄今为止,已经有大约100万吨小麦到货。

    去年印度政府和私人企业进口了约650万吨小麦,因为国内小麦收购量低于所需水平。

    截止到1月1日,印度国有部门的小麦库存总量为770万吨,高于2007年同期的675万吨。

    负责粮食收购及贮存的印度食品公司总经理Alok Sinha周四(1月17日)表示,截止到4月1日的小麦库存将会超过500万吨。

    虽然这要低于目前的水平,但仍高于所需的缓冲库存水平400万吨。

    Sinha还表示,下个年度的小麦收购量将从2007年的1150万吨增至1300万吨,因为政府上调了干预价格。

    他称,自政府将小麦干预价格上调1500卢比/吨,至1万卢比/吨,农户会更愿意向政府出售小麦。

    不过农业部长表示,随着人口增长,小麦产量和需求缺口可能拉大。

    Pawar近来对政策制订者称,政府预计未来三年印度小麦产量将满足不了需求。

    他称,2009/10年度印度小麦产量预计约为7344万吨,而需求预计增至7426万吨,导致缺口达到82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