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粗钢产量将达到5.4亿吨21-01-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14 金牛财顺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戚向东昨日表示,2007年大中型钢铁企业完成利润预计达到1400亿元,同比增长50%。考虑到成本压力进一步加大,今年全年钢铁企业利润空间将比去年有所压缩。

     他表示,2007年中国粗钢产量预计达到4.9亿吨,同比增长16.4%,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2.9%,考虑到全年库存一直偏低,实际消费量应该高于12.9%。并预计,今年全年粗钢产量将达到5.4亿吨左右,消费增长保持在12%左右。

     对于全年钢铁产量的供求关系,戚向东认为,由于房地产业的稳定发展以及中西部基础设施的建设,今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会回落太大,同时考虑到淘汰落后产能力度的加大,全年供求关系将继续保持平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