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七成交易者亏了 输了不止损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00 金牛财顺

    黄金期货上市以来的8个交易日里,七成交易者出现亏损。业内人士指出,不及时止损是期民大面积亏损的主要原因。

     黄金期货1月9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整体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截至18日的8个交易日里,总成交65.5万手,以每手3万元保证金计算,有上百 亿元资金参与其中。

     19日在汉举行的美尔雅期货培训会上,期货分析师黄兴透露,有七成交易者出现亏损,而以黄金企业为代表的套保机构成为最大赢家。目前,黄金期货的持仓量基本稳定在3万多手,没有明显降低。这表明很多散户投资者缺少期货经验,赔钱但不止损,期待将来解套。而在期货投资中,不能迅速认赔正是玩家的大忌。这也说明,加强期货投资者风险教育必不可少。

     期货交易区别于其他交易模式在于三个方面:一、保证金交易,相当于拿10%左右的钱进行100%资金的操作;二、双向交易,可以买,也可以卖。三、T+0交易,这一特点决定了期货投资是高风险高收益的一种投资选择。

     黄兴说,黄金期货上市这8个交易日,逐渐形成了跌易涨难的规律,即纽约市场涨,上海也不大涨;纽约市场跌,上海就大跌。这其中的关键因素,除了上海黄金期货价格明显虚高外,也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密切相关。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在美元贬值的背景下,价格上涨属于顺水推舟,而以人民币计价的上海黄金期货上涨则要受到本币升值的拖累。

     期货市场在中国不断壮大,这一进程将会一直持续下去。2001年左右,期货市场的成交额仅有区区的2万亿,到2007年末的数据统计,期货成交额突破40万亿。而按照国际市场的经验,金融衍生品的期货期权交易一般占整个期货交易份额的90%左右,而商品期货只是10%。这意味着,中国目前的期货市场还只是刚刚开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