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油强势未尽头,连油高处不胜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59 金牛财顺

    连豆油主力合约805上周五低开低走,空头打压市场,交易量大幅增加;开盘11100,盘中最高达11202,最低探至10706,整日交投活跃,作为连续7日上涨后的第一场跌幅,走势还是颇为壮观的。仓量上来看,成交量也大幅增至603100,持仓量相对有所减少,主因投机基金获利了结打压。

     外盘CBOT803美豆油当晚小幅收阳,美豆油高位震荡均线多头格局依旧保持,表明美盘强势未尽,但短期仍有调整需求,投资者还应谨慎关注外盘走势。

     目前国内现货价格依然保持坚挺,市场总体成交状况一般,油厂库存相对较少,年前市场供应偏紧。

     春节将近,政府物价调控的压力越加明显,但人们对油脂需求不可忽视。连油上周走势的先扬后抑,充分体现了国内的调控政策对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效用,也表明了国家对这次经济收紧政策的决心。再加上上周前四日其他农产品价格的纷纷下跌,只有连油持续走高,高处不胜寒,借着政策之风,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姗姗落下也属理所当然。

     技术上,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整体格局依然保持升势没有破坏,下方支撑10500。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前期多单应少量减持。 □ 崔灿 冠通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