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土资源部与黑龙江省联手开展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勘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01 金牛财顺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黑龙江省政府15日签订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开展黑龙江省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勘查,以加快推进黑龙江省找矿步伐,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及全省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副省长申立国出席签字仪式。

    据介绍,黑龙江省作为矿产资源大省,共发现了132种矿产资源,探明了1177处重要矿产地,为国家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近年来由于地质勘查有效投入不足等多种原因,我省地质工作步伐相对缓慢,严重影响了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

    此次部省合作开展黑龙江省公益性地质调查及找矿工作,主要对大兴安岭、小兴安岭至张广才岭等重点成矿区带、哈大齐工业走廊等重要经济区带的矿产资源远景调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等进行全方位的合作调查,合作时间为2008年至2015年。目前初步框定各类合作项目累计190个,资金概算13.6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