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期货:大豆、豆粕盘前评述012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00 金牛财顺

    道琼斯1月18日报道,由于技术面疲软加上投机获利平仓盘打压,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日间维持高位震荡,收盘时近月合约下跌7-8美分,新作合约跌幅在两位数。3月大豆开盘1263美分,高点1276美分,低点1245美分,收盘1264美分,下跌7美分;7月大豆收盘1297.5美分,下跌8美分;11月大豆开盘1260美分,高点1271美分,低点1242美分,收盘1255.25美分,下跌14.75美分。3月豆粕收盘339.30美元/短吨,下跌5美元;3月豆油收盘53.14美分/磅,上涨0.23美分。分析师称,市场上方压力增大,技术面趋向疲软。考虑到阿根廷旱区获得降雨以及相关利多题材匮乏,交易商们选择在长周末到来之前锁定部分获利。今日市场依然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观察盘面可见中期顶部,技术超买信号则继续施压,令大豆期价始终保持弱势区间震荡。在隔夜亚洲市场疲软、全球经济放缓及市场技术面较弱的不安心理驱动下,高位买家有减持部分头寸意愿。

     DTN气象机构预测,下周初,阿根廷玉米、大豆主产区(包括拉潘帕省及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南部地区)将出现少量雷阵雨,但整体温暖、干燥天气模式不会得到明显改变。巴西南半部大豆产区的巴拉那和南马托格罗索,本周末有分散降雨机会出现,南里奥格兰德州雨量较轻,凉爽湿润天气利于缓解当地大豆生长压力。不过长期监测图表显示,南里奥格兰德州天气存在不确定性,预计下周中后期巴西南部将转为晴朗干燥。大豆场内交易中,预估投机基金日卖出3000张合约。全天CBOT大豆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17.6万张。

     *豆粕、豆油

     豆类产品期货涨跌互现,豆粕跟随大豆期价下滑至3周低点,技术疲软及缺少利多消息支撑引发市场投机性抛售。豆油期货涨跌不一,其中近月合约受稳定需求和粕/油解仓套利推动收高。3月豆油合约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为43.92%,3月大豆盘面压榨利润为67美分。豆粕交易中,坦科购进400张3月合约,Newedge购进600张3月合约。预估投机基金日卖出2000张豆粕合约。全天CBOT豆粕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6.7万张。豆油交易中,全天CBOT豆油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5.6万张。

    

    (20080121)大豆、豆粕:(盘前评述 )

     东 方:CBOT大豆主力合约收1263美分/蒲式耳,较昨日跌8美分。分析师称,市场上方压力增大,技术面趋向疲软。考虑到阿根廷旱区获得降雨以及相关利多题材匮乏,交易商们选择在长周末到来之前锁定部分获利。今日市场依然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观察盘面可见中期顶部,技术超买信号则继续施压,令大豆期价始终保持弱势区间震荡。在隔夜亚洲市场疲软、全球经济放缓及市场技术面较弱的不安心理驱动下,高位买家有减持部分头寸意愿。

     DTN气象机构预测,下周初,阿根廷玉米、大豆主产区(包括拉潘帕省及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南部地区)将出现少量雷阵雨,但整体温暖、干燥天气模式不会得到明显改变。巴西南半部大豆产区的巴拉那和南马托格罗索,本周末有分散降雨机会出现,南里奥格兰德州雨量较轻,凉爽湿润天气利于缓解当地大豆生长压力。不过长期监测图表显示,南里奥格兰德州天气存在不确定性,预计下周中后期巴西南部将转为晴朗干燥。

     李 茉:由于技术面疲软加上投机获利平仓盘打压,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日间维持高位震荡,3月大豆收盘1264美分跌7美分;11月大豆收盘1255.25美分跌14.75美分。3月豆粕收盘339.30美元/短吨跌5美元;3月豆油收盘53.14美分/磅涨0.23美分。周五大连盘豆类延续弱势,早盘大豆豆粕期价跳空低开后迅速探底,当日盘中维持震荡盘跌格局,尾盘小幅横盘调整,豆油报收破脚阴线,11200压力难突破,短期仍有下挫的可能,大连盘豆类各主力合约最终收低,春节前建议偏空短线思路。由于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公众假期,CBOT今日休市,预计国内盘将继续走出独立行情,震荡盘整可能性较大,建议等待盘面企稳后再做打算,保守者短期多看少动规避风险,激进者可短偏空操作。A0809支撑4600,压力4720;M0809支撑3280,压力3400;Y0805支撑10700,压力1120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