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期货:沪铜窄幅震荡,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15 金牛财顺

    今日沪铜0804合约承接昨日强势,虽受昨晚伦铜走势影响大幅低开,但早盘在空头平仓盘及做多资金的推动下,牢牢守住了20日均线,呈现窄幅振荡格局;临近午盘,多头向60000一线发起进攻,成交、持仓同步增加,最终报收于59900元,离60000仅一步之遥,显示60000一线仍有压力,持仓增加2276手;盘面显示,部分空头业已离场,做多资金热情高涨,预计下周会上探61000一线的压力位。

     LME本周受花旗、美林季度巨亏的影响,呈现跌势,在700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近一周以来LME铜库存从198600下降至185550吨,下降了13050吨;注销仓单维持在20000手以上的高位,现货升贴水由周一的18/c转化为周四的10/b,显示目前伦铜现货消费状况有所好转,这一系列数据都会对目前的铜价构成支撑。

     消息面上,经过前几日的大跌,市场对原油、黄金的下跌以及“次贷”的影响业已基本消化,目前决定金属走势的主要因素将是美国的经济状况和中国的消费情况,由于目前尚无法得出美经济衰退的结论,故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测将会对铜价提供支撑;今日国内铜现货价格位于62100-62300之间,升水1200元,比昨日上涨200元左右;本周上期所库存仅微涨368吨,达到26555吨。短期内铜价将在此位置获得较强支撑,如有利好刺激,有望展开一波反弹。

     操作上:顺势操作,少量做多。

    

    金瑞期货 赵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