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早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15 金牛财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五全线上涨,期铜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扩大涨幅,终盘报收于7060美元,上涨了60美元,成交量为54508;期铝早盘振荡,场内交易中上涨,终盘报收于2450美元,上周了11美元,成交量为61448;期锌早盘下跌,场内交易中上涨,终盘报收于2360美元,上涨了75美元,成交量为28993。

     周五LME铜库存继续下降,取消仓单维持在2万吨以上说明铜库存下降的势头还会继续,发生下降的仓库很多,每个库存下降的地区都是以几百吨的幅度下降,随着库存的下降,现货弱势态势已经得到扭转,LME铜现货转变为升水排列,现货升水很快上升至30美元上方,不过三月后期的合约仍然保持贴水状态,说明现货升水的排列并不稳定,预期在库存下降的影响下现货还会维持一段时间的升水。上海市场上,现货继续保持强势,升水维持在1400元,是很高的水平,说明库存过低造成的现货供应紧张局面并没有得到改变,期货市场上近月合约继续被追捧,预期这种局面会继续下去。

     LME锌库存在继续增加,周五上升至10万吨上方,说明锌现货供应压力在增加,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虽然并没有继续扩大,但是贴水格局不会发生改变,在库存增加的压力下锌价会继续被压制,后市可能会继续下跌。上海市场上,锌市场也继续维持正基差排列,现货库存较大对市场带来压力,还会继续下去。

     技术上,LME期铜在7000美元以及60日均线的支撑下上涨,有调整到位的可能,后市会继续上摸前期高位,均线排列正在向多头方向扭转;期铝周五反弹,幅度很弱,仍然处于均线之下,预期后市将会以下跌为主;期锌周五反弹,走势较弱,均线排列继续保持空头排列,后市会继续下跌。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锌空头头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