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外经纪商1月18日CBOT大豆看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00 金牛财顺

    Benson-Quinn,基金抛售和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对CBOT大豆期货市场持续施压,收盘时3月合约下跌7美分,11月合约跌幅在14.75美分则令人颇感意外,因此前Informa机构公布的08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预估数据轻微利多,多数分析师预计美国2008/09年度大豆产量较上一年度大幅提高。南美天气方面,阿根廷产区天气条件略微改善,预报显示下周初料出现少量降雨机会。大豆盘面下滑同时拉低豆粕期价,3月豆粕合约每吨收于339.3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而3月豆油期价每磅收高0.23美分。

     从Informa今日公布的2008/09年度预估报告中不难想象,今年春季各品种之间的面积竞争将会是何等激烈。由于调查起止时间段为07年12月22日-08年1月3日,而从那时起CBOT大豆期价一直呈剧烈波动,因此Informa在本次报告中对部分数据作出修正。报告显示,2008/09年度美国大豆播种面积预计为6897.1万英亩,上月报告为7000万英亩;2008/09年度美豆总产量预计为29.32亿蒲,较其上月报告下调5500万蒲。

     高盛集团于周五新闻发布会上宣称,该公司依然看涨农产品期货,特别是大豆品种。其全球农产品研究部首席分析师Jeffrey Currie表示,大豆需求前景十分强劲。同时他们认为,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原油期价仍有再度冲高可能,近期制约价格的主要因素来自供给,随着能源需求逐步企稳,分析师平均预测2008年原油期价每桶可达95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