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位于日本主要港口铝库存环比增加1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6: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新加坡1月18日消息,日本一家大型贸易公司贸易商周五表示,12月位于日本主要港口的铝库存较上个月增长11.5%,但仍位于历史低位附近。

  截至12月,日本铝库存总计为198,600吨,较去年同期减少15%。铝库存11月时触及178,100吨纪录低点。

  上述贸易商表示,偏低的库存水准令日本市场供应吃紧,并推高升水价格。

  “消费者很难在现货市场购买到铝锭,因为没有多余的存货。”

  12月时敲定的第一季度铝船货升水为每吨65美元,但在现货市场买家不得不支付70美元左右的价格。

  他指出,偏低的库存没有反映出供需面的变化,而是生产商和贸易行减少库存以削减仓库成本的结果。

  2005年进口数量巨大导致铝库存升至300,000吨上方。

  周五0753 GMT,LME三个月期铝报每吨2,44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