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黄金日评(01-18):忧虑中美指走高,震荡中金价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5:44 金牛财顺

    全球经济情况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称美贝南克称汽油价格上涨对美国经济构成拖累,但美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将继续以相对缓慢的速度增长,支持尝试规划财政刺激方案,并重申美联储准备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经济衰退风险。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罕见地达成联手制定刺激经济增长方案,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12月房屋开工下滑14.2%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0.1万人,此前预估为33.5万人,前周修正后为32.2万。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1月制造业指数降至负20.9,低于预估的负1.0,12月为负1.6。该指数为负数,即显示制造业萎缩。美国FED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7日当周M2货币供应减少59亿美元,至7.4556兆美元,M1货币供应减少2亿美元,至1.363兆美元。

     前日纽约时段欧洲央行官员默施发表讲话,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将下调2008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并称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已经增加,欧洲央行未来货币政策可能更加具有灵活性,而不是一味强调通胀压力。该言论动摇了长期以来投资者对于支撑欧元走势的利率及经济基本面因素的信心,欧元资产的吸引力短期内出现逆转,盘中下降至日内低点。日本政府周五公布,日本12月未经季节调整消费者信心指数为38.0,为2003年6月触及36.9以来的最低;11月为39.8。

    美元指数

     美国经济放缓将影响其他经济体的担忧升温以及中国政府强力紧缩政策可能波及周边经济体等因素令投资者风险规避情绪上升,部分资金重新回流美国,美元受到支撑。外国央行当周持有美国政府债券增加125亿美元至1.246兆美元;当周持有美国机构债券增加116.8亿美元,至8368.5亿美元。由于占美元指数比重较大的欧元下跌,致使美元指数出现反弹。

     笔者认为还需谨慎看待美指的反弹,此轮反弹主要受欧元大幅走低推动,美国自身经济的所能提供的动力不足,后期美指继续走低的的概率较大。 下面是美元指数的技术图表提示

    

     国际黄金动态

     周四COMEX黄金期货受原油期货走软、股市下跌引发的获利了结及经济表现暗淡将导致珠宝需求减少的忧虑共同打压,回吐稍早涨幅并小幅收跌。伦敦贵金属黄金下午定盘价为每盎司888.25美元,上一交易日为889.75美元。2月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880.5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0美元,交易区间介于875.20-891.50美元。 下面是COMEX黄金期货的技术图表提示

    

    上海黄金走势分析

     沪金AU0806于214.00低开,盘中震荡下行,最高214.90,最低212.42,收于216.70,成交58006手,持仓减少1378手至29538手。由于美元反弹空间有限,中长期美元走弱仍将推动金价走高;国内期金也理性回归,套离空间收窄,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逢低轻仓建立长线多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