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煤开出长达210节车厢2万吨煤炭外运重载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5:41 汾渭能源

  长达210节车厢的2万吨重载列车于2007年12月31日上午9时48分从云西站编组后正式开出,大大提高了煤炭外运能力,为同煤集团做大做强和实现煤炭外运量超亿吨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万吨列车车身长3000米,装载煤炭2万吨,无论是体积还是运量都比万吨列车增加了一倍,对钢轨线路的管理维修养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确保2万吨列车的安全运行,这一新课题摆在了矿山铁路分公司面前。自2万吨列车试运行以来,该公司采用分工种、分地段、分责任的巡视检查办法,加大对铁路设备的检查巡视力度,工务段按线路划分了责任区,明确了检查人,每通过一列2万吨列车,仔细检查分管线路的状况,及时掌握薄弱环节;电务段重点检查道岔、轨道绝缘问题,以保证各站信号设备的正常运转;供电段加强了接触网设备的巡查检查力度,合理安排天窗维修,杜绝停电事故的发生,保证了接触网的安全供电;燕子山车站按照铁路《行车组织规程》等有关规定作业,进一步加强调车作业的安全管理。

  为了进一步保障云冈支线2万吨列车安全运行,该公司应用先进技术,提高铁路专用线设备安全运输能力,降低员工劳动强度。采用新技术在曲线地段安装地锚和防脱减磨护轨,避免列车在运行中晃动,减少日常维修量,强化了线路的承载能力,确保了曲线地段的运行稳固性,钢轨的使用寿命延长一倍。补充石碴2576立方,保证了铁路专用线路水平、横向、纵向的平衡性、稳固性。24小时通过TDCS(列车调度指挥)系统全面直观地掌握调度命令下达以及行车状况的微机传输。沿线安装G网塔,专门为TDCS系统提供传输通道,为2万吨列车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云支线马武山等站场共设防护网约6km、挡墙1km。此项工程将分步延续实施,力争在2009年实现全线路段封闭管理,将对随意穿越站场的行人、站场设备起到保护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