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大豆午评(01-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59 金牛财顺

    今日连豆低开低走,期价跌破20日均线后,加速下跌,之后再低位企稳窄幅震荡。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4682,最高4717,最低4618,午盘报收4638;A0805开盘4720,最高4720,最低4660,午盘报收4680。

     周四盘前,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了截至1月10日(周四)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2007/08市场年度(07年9月1日起)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96.53万吨,为前四周平均水平的两倍,远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30-50万吨区间。中国为主要买家,新购进26.38万吨。

     美国经济方面,继花旗集团公布巨亏之后,周四美林集团公布4季度亏损98.3亿美元。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周四也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更为疲软,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愈加忧虑。

     尽管美国农业部公布出口数据对大豆期价起到较大的利多支撑,但无法阻止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获利盘高位平仓打压,CBOT大豆期价高位回落。技术面,CBOT大豆3月合约K线图形上,影线拉伸幅度较大,表明市场在多空分歧加剧,后市大豆期价有可能在1200至1300一线宽幅震荡。

     下周一,美国逢“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公众假日,CBOT休市一天。就是说,北京时间周一的白天和晚间均看不到美盘交易。请各位投资者注意今日的操作策略。

     今日连豆受美盘走弱,及近期国内调控打压不断,市场犹豫不决,受此影响节前连豆有可能形成短期顶部格局。建议投资者周末多单离场观望,等待市场走势进一步明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