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衰退担忧加剧,金属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59 金牛财顺

    昨日金融市场注目于美联储主席的讲话,贝南克称美国经济前景恶化,降息方面需要更加激进。市场普遍理解为月底降息50个基点已成定局。另昨日公布的12月房屋开工数降至93年以来最低,说明房市仍在恶化。受此影响,美股大跌,并拖累大部分商品出现下跌。

     伦铜昨日库存大减5500吨,而注销仓单小减,期价一度在库存支撑下上涨,但贝南克讲话后转跌,终盘收于6985美元,但现货转为小幅升水。由于近日各地库存持续减少,应该是旺季备货,估计将持续流出。现货在最近的两周中随着库存流出由高贴水持续收窄到转为升水是市场格局的重大改变,预计将持续。

     沪铜方面,沪铜仍保持现货升水格局,说明现货保持紧张,消费商逢低备货将限制价格回落幅度。技术上看,伦铜回到7千以下,说明暂时维持震荡,短线继续回落寻找支撑,目前看下一支撑在布林中轨处。考虑到消费旺季的信号已经出现,仍等待企稳后重新买入。沪铜昨日在60日均线收阳,说明逢低出现支撑,操作上不杀跌,继续考验59000一线支撑。

     今日在昨日价区内波动。伦锌昨日在前低处略有反弹,但力度不强,由于近日库存持续增加,现货贴水已缓慢扩大到20美元左右,总体弱势不变,短暂反弹后还会继续下跌。沪锌昨日超跌反弹,等待价格示弱后重新抛空。技术上看伦锌压力在2400一线,沪锌投机气氛较重,逢高抛空。 □ 邓宏 倍特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