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智利预计未来10年之初期其将成为10大黄金生产国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00 金牛财顺

    

     在采矿行业中以其充足的铜供应而著称的智利预计未来10年之初期其将成为10大黄金生产国之一,因大型新矿开工。

     智利国有铜业委员会(Cochilco)周三(1月16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智利08年将生产40,800公斤(131万盎司)黄金,与07年产量相等。

     但委员会称,在未来10年的最初几年黄金产量将翻番多至100,000公斤(321万盎司),因均受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控制的Pascua Lama金银项目和塞罗卡萨雷铜金矿项目投产。

     委员会称,智利将从目前居全球黄金产量第15的位置起赶超至全球10大产金国行列。

     委员会还预计受美元走软、美国次贷危机和全球地缘政治局势等因素的刺激,08年黄金平均价格将为800美元/盎司。

     现货金16日纽约市场交易于885美元/盎司上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