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大豆中期调整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50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大豆中期调整将展开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国经济因为次级债问题导致的危机仍未结束,美联储主席和多家机构认为美国经济将表现疲弱,但是否进入衰退仍无定论,前期伦敦金属的大幅下跌就是对美经济前景的担忧,当时疲弱的美元也无法刺激金属价格,现在的国际原油市场同样受到困扰,美国消费的原油占到了全球的1/4,美国经济发展减速将令原油消费下降,这将成为推动原油价格继续下跌的原因。原油消费下降价格下跌和经济发展缓慢将直接影响到油料油脂的消费需求。花期银行的巨亏也不可能是独立事件,未来爆出更多更大亏算不会令人感到惊讶,对金融市场的冲击仍会出现。

   CBOT大豆玉米同时达到中期技术压力位,同时走出大幅震荡的行情,这是中期见顶信号,后期跟随原油等其它商品下跌的概率越来越大,如果CBOT大豆和玉米不能再创新高,即可判断为中期调整展开,如果再创新高我们就要承认此次判断是错误的。

   内盘大豆因为国内现货紧俏,不能用进口大豆作为替代品来交割,这是很大的支撑因素,但是,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必然和海运费的回落以及国内从紧的货币政策是重要的利空因素,这些利空因素是外盘没有的。所以内盘大豆仍将跟随CBOT大豆回落。

   中期操作,内外盘大豆在前期高点下方,逢高抛空,所有多单离场。若CBOT大豆和玉米能够再创新高则改变操作策略。主要风险是南美天气恶化。当然顶部的形成可能以复杂的形态出现,使得操作难度加大,可以等待调整趋势确立再入场。(杜宝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