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经济数据周打击市场心态 期铜显示抗跌底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50 文华财经

美经济数据周打击市场心态期铜显示抗跌底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LME基本金属市场涨跌互现:除期铜和期锌略有上涨外,其它的基本金属不同程度的下跌。期铜盘中高点7181、低点6943,收盘价格7020,成交量8万余手,持仓量仍在25万手左右。

  

  本周可以说是“美国经济数据周”,然而除周五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未出台外,已公布的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消费者物价指数(CPI)、12月零售销售数据、12月工业生产数据以及房屋开工数据均偏弱。一周有如此多的重要数据出台且全部向弱,这如何不引领市场心态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加重呢?

  

  美国大型银行第四季度的营收数据陆续出台―――这些是反映美国次级债务危机量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同样重大―――继花旗银行宣布大幅度亏损后,昨日美林宣布第四季度亏损98亿美元为该公司历史最高。

  

  周边市场满目疮痍:

  

  1、原油近期直线下跌:在象征性地触摸100点大关后,原油在二周内下跌了10%的幅度―――近期离07年12月6日的颈线位置仅一步之遥。如果原油不能及时扭转下跌的局面,此次的调整可能会比较大―――在原油出现10%-20%的调整周期里,整体的商品大盘保持强劲难度是很大的。

  

  2、股票市场:对于欧洲三大股市及亚洲股市的下跌,笔者并不特别担心―――象恒生指数调整幅度达到20%在其历史上是常有的事,笔者最关心还是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目前的周K线和动态月K线形态都非常“难看”。美国的经济数据转恶很长周期了,但就幅度来说,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调的幅度才达到10%―――接下来是补跌还是其真的接近了“黎明前的黑暗”呢?

  

  就期铜的表现来看,抗跌底蕴是很好的―――大家看看回档的幅度就知道。目前在局势不明

  

  之际,操作上应以观望为主。

  

  建议:沪铜少量多单持有,沪胶、沪锌、黄金、沪铝和燃料油观望。农产品:大豆、豆粕、豆油多单再平仓大半头寸,糖、玉米和强麦保留少量多单,棉花多单持有。(储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